close


金春發,我之前吃過其他的分店,坦白說我並沒有相當滿意。

後來一直看到很多人推薦,一定要來天水路本店吃才道地。

其實我常常經過這附近,拐個彎就能來試看看,就是一直沒有動力。

這一天算是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好吧過來試看看。

 

下午兩點多,大約還有四.五個客人

 

兩個人點了少少的兩樣菜還有一碗湯

一樣是炒牛肉,炒咖哩跟炒沙茶價錢不同,這是什麼原因?

 

 

湯絕對是這家店的重點,但是今天這碗湯真甜,我從來沒喝過那麼甜的牛筋(雜)湯

甜到我似乎感覺有像在喝蘆筍汁

我開始懷疑我的味覺記憶出了問題,旺拔是台南出身的小孩

牛肉湯從來就沒少喝過,但是就沒喝過那麼甜的,這是哪裡來的牛?有這種甜度?

但是,我並不習慣這樣的甜度

 

之前吃過炒咖哩的我覺得味道不佳(三重有一家炒咖哩牛肉的更優)

所以今天直接點了沙茶牛肉,結果牛肉非常的有『咬勁』,相當有『咬勁』,

『咬勁』十足,沙茶的調味倒是不錯,反而空心菜突出了許多


 

牛腦,不加蕃茄不打蛋,這種方式我到也不排斥

而牛腦給的不少(廢話160耶),整體來說比沙茶牛肉好

吃了這一到後我發覺,金春發的牛品質很好,因為這一道牛腦完全沒有牛味

不像一般牛肉攤的牛腦,都是牛味十足,不過吃一道沒有牛味的牛腦是好還是不好就看個人了

我給這一盤牛腦七十分


百年老店絕對有他驕傲的地方

在一些相當懂得享受美食的大哥大姊的推薦之下,旺拔也來朝聖

結果吃完這一頓飯後,我只對自己的味覺是不是出了問題感到傷神

因為那碗牛筋湯的關係,我隔天又專程跑來,點了一碗牛雜跟一碗牛肉湯

結果如何?

請明天同一時間繼續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sky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