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清田用餐,就像在自己家裡吃飯』

打從一進門開始,清田的兩位外場就給我相當愉快的感受。

親切自然的笑容,有求必應的服務,流利得體的談吐,整個就是大大的加分。

外場如此,就連日籍料理長也是如此平易近人,從他的眼神中我可以掛保證,岩城料理長絕對不是一個會對客人大小眼的師傅,我相信他對所有的客人都是相當的重視。

一流的裝潢所顯示出的氛圍,搭配上親切滿點的服務,在台北的日料界,

清田真的非常有競爭力。

而且清田的醋飯是我相當推崇的,不但用的是純正的日本越光米(京都產)

而且調味的手法相當高明,當天在場所有人都相當的讚賞。

在目前一些檯面上的名店一昧追求食材, 互比食材高低之餘, 我更希望他們能將注意力回歸於最初的基本『捏好一貫壽司』。

否則只是『今天我有鮑魚比拳頭大』『明天他有牡丹蝦比手腕粗』,這真的沒什麼意義。

 

 

 

吧台區

 

大包廂



 

今天的飲料

 

相當有FU的酒杯,可惜沒拿來喝溫酒

 

前菜

河豚皮佐水果醋,好開胃的前菜,原本就飢腸轆轆的我,更餓了

 

綜合魚生

超甜的甜蝦,千葉產的金目鯛,中腹鮪魚(油脂相當漂亮)

清田的芥末相當出色,是非常標準的『現磨』,真的是由料理長自己親手磨的,要用多少馬上現磨,而不是磨好一大堆放在旁邊備用,光是這一點小地方,就讓安棋拉相當認同清田的高標準專業度。

今天因為有安棋拉專門筆記,所以旺拔才能正確提供食材的產地來源,不然我哪有那麼厲害的記憶力

 

清田的魚料溫度及熟成的分寸把握得相當好,魚料的濕潤度非常優秀,因為老葉上次在某名店吃到乾柴狀態的魚生,讓他相當過不去,所以這一點要特別拿出來講一下

 

美~美不勝收

好一道鮪魚串燒,這時安棋拉正在筆記上面寫著『詠嘆』兩字

 

大分縣墨魚灑上墨西哥的岩鹽,右邊的熊本的比目魚

 

小碟,相當精緻的小菜,有壽司薑,蕪菁,蘿蔔,榨菜,其中榨菜更是極品

 

俄羅斯牡丹蝦

聽到俄羅斯產的,我有一點點納悶『怎麼不是用日本的?』

但是這一貫的滋味卻相當的濃郁,相當的夠水準啊,不要看不起俄羅斯喔

感受多,圖也多,PO這種文最累了,明天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sky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